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土葬火葬全面一刀切?农村停止建设不许翻修咋回事?需关注

    如今农村的政策越来越完善了,事关补贴以及殡葬还有建房等事项都有了明确的规定,那么农村土葬、火葬!全面一刀切是真的吗?农村停止建设、不许翻修,咋回事?其实目前还有很多农民对相关政策不了解,下面小编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农村
    农村

    目前,农村新出台了敢于建房的政策。有的地区禁止盖房,甚至不允许翻修农房的情况。这让很多农民非常不解,难道未来农村要全面禁止建房了吗?

    首先,在农村住房建设方面,按照国家制定的相关政策法规,农村住房建设仍然可以有条不紊地进行,但大家要遵守当地的政策要求,不能够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擅自修建农房,而且所修建农房的土地必须要手续齐全,没有权属不清的问题。

    此外,农村殡葬改革,土葬和火葬是最受关注的丧葬方式。一些当地农民仍然保留墓葬,他们认为这不仅可以降低墓葬成本,还可以让人们回归本源。从实际实施情况来看,在殡葬改革方面,农村的土葬火化没有一刀切的做法!

    一是在一些不具备火葬条件的地区,仍可实行土葬。此外,在丧葬方式上,国家已经明确整治丧葬乱收费问题,规范行业收费,减轻丧葬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