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查征信吗 信用良好是条件之一

    现在房价这么高,很多公积金用户都想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公积金是一种用途广泛、贷款利率低的福利基金,非常适合买房。但是,缴纳公积金后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需要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一些信用资质差的用户也想申请公积金贷款,但是公积金贷款查征信吗?

    公积金贷款会查借款人的征信。借款人信用记录良好是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满足的条件之一。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公积金中心会查看借款人的征信报告,看个人信息、逾期情况以及还款意愿等内容。

    公积金中心会看近五年的征信,但主要是查看借款人近两年的征信记录,对征信也会有所要求。一般在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时候,不能有处于逾期的欠款。如果有正在逾期的欠款,需要先把欠款全部结清。借款人在半年内不能出现两次逾期,两年内不能连续三个月逾期或是累计六个月逾期。征信出现严重逾期行为,还款意愿差,一般申请公积金贷款都会被拒绝。

    征信上的负债情况也是公积金的关注点。一般会要求借款人的征信记录里不能有太多还没有还清的贷款,不能有过高的负债。负债太高会影响公积金贷款的还款能力,后续可能会出现逾期和呆账风险,出于资金风险考虑,公积金可能会拒绝贷款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