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只能用一次吗 最多可以贷两次

    许多用户会用五险一金中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可以享受较低的贷款利率,需要支付的利息相对较少。而且公积金还款自由灵活。在满足每月最低还款额的前提下,用户可以自由选择每月还款额。那么公积金贷款只能用一次吗?

    公积金贷款最多可以贷两次。一个家庭可以申请两次公积金贷款用来购买自住住房,第三套及以上自住房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不管是婚前还是婚后有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两个人加起来达到两次,那么整个家庭就不能继续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了。

    虽然可以申请两次公积金贷款,但一个家庭同一时间只能申请一次,也就是说名下有还没结清的公积金贷款是不能继续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首套房是用公积金贷款买的,那么需要先把首套房的贷款全部结清后才能继续申请第二套房。

    使用公积金购买二套房的贷款额度比例会比首套房的贷款比例要低一些,用户要支付的首付款就会变多。而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有所上浮,一般会按基准利率的1.1倍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