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千金藤素用于治新冠遥遥无期 具体啥时候能用上?

    最近,我国科学家发现了治疗新冠的新药“千金藤素”,大家都在关注这个药什么时候能上市使用,但分析得出千金藤素用于治新冠遥遥无期,因为这只是一个有前途的候选药物,还没有进行人体试验。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近日,有消息称,中国科学家发现的一种治疗新冠的新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上述报道称,从目前的研究数据来看,该药物对新冠病毒的抑制能力在人类发现的所有新冠病毒抑制剂中排名靠前。

    该专利的发明人是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童益刚教授团队。专利说明书显示,10uM(微摩尔/升)胡芦巴可抑制冠状病毒复制15393倍。

    不过,随后业内也有声音对“千金藤素治疗新冠”的说法提出了诸多质疑。事实上,把上述专利授权与千金藤素成为新冠治疗新药等同起来,缺乏科学依据。实际上,仅仅作为一款“有前途的候选药物”,目前说千金藤素有望用于治疗新冠,还遥遥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