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满二唯一是什么意思 有哪些含义

    二手房交易通常有一个满二唯一,那么买房满二唯一是什么意思呢?其实就是对于普通住宅来说,产权不满2年的,全额征收增值税,已满2年的,免征增值税;如果是唯一一套普通住宅,还免个税,不是唯一一套,则不免个税。

    二手房
    二手房

    满二唯一从什么时候算,满二唯一即是指房产证下发满2年,如果是满2年的住宅,可以免交税及其附加税。税及其附加税税费比例是房价的5.6%,如果房主出售100万的房产,就能免交5.6万左右的税费。

    买房满五唯一与满二唯一有什么区别?

    满二唯一、满五唯一,涉及到买房税费的多少。满二唯一的房子,可以免征增值税;满五唯一的房子免征增值税和个税,能省去不少钱。满五唯一是指房产证下发满5年,且是业主(以家庭为单位)唯一住房。满二唯一即是指房产证下发满2年。判断房子有没有满五年、满二年,可以通过房屋所有权证(房产证)发证的日期为准。

    受二手房性质的影响,特殊性质的二手房在税费、满二和满五的界定方面,略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