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生儿总是吐奶怎么解决 四种方法帮助你

    新生儿吐奶是一件很常见的情况,很多宝妈给宝宝喂完奶之后都遇到过宝宝吐奶的问题,新生儿老是吐奶是因为新生儿的胃容量小,那么新生儿总是吐奶怎么解决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少量多次喂养。宝宝的胃容量比较小,储存食物也比较少,喂奶的时候如果一次性喂养过多就会出现吐奶的现象。宝妈可以采取少量多次的喂养方法,如果母乳喂养的宝妈出现了乳汁分泌过多的现象,为了避免乳汁未能及时排空而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可以将剩余的乳汁挤出提前储存,等到宝宝饥饿的时候再用奶瓶喂养。

    2、避免吃奶过急。宝宝吃奶的速度过快,也有可能出现吐奶的现象,宝妈喂养时应该用手指压住部分乳腺管,可以减缓乳汁的流出速度。奶瓶喂养的宝宝也要调整适宜的奶嘴大小,防止出现奶嘴口过大的现象而导致吸奶过急。

    3、调整喂奶姿势。吃奶的时候尽量不要让宝宝躺在床上,很容易出现吐奶的问题。宝妈应该将宝宝抱在怀里,让身体处于45度倾斜状态,这样有利于乳汁更好地进入肠道,从而来减少吐奶的现象发生。

    4、吃奶之后拍嗝。喂完奶之后不要立刻将宝宝放在床上,最好能够将宝宝抱起来搭在肩上拍拍宝宝的后背。通过打嗝的方式来排出肠胃中的空气,防止出现胀气的现象,而且还能避免吐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