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粮食是国之大者咱们一起端稳 咱们还要再加把劲

    据获悉,全国已春播粮食7亿多亩,占意向面积七成多,进度快于去年同期。粮食是国之大者咱们一起端稳,那么中国全年粮食产量是多少?其实咱们还要再加把劲,具体详情一起去了解。

    粮食
    粮食

    近日,农业农村部表示,确保全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是不容有失的底线任务。特别是在疫情多点频发的背景下,能够取得这样的进度实属不易。为了土地不留空,季节不留闲,在抢农时、抓田管、促春耕,这些方面都要做好,这样农业收成就有底气了,而农民收入也有了保障。

    虽然我国粮食产量已经实“十八连丰”,但粮食安全紧平衡的格局长期不会改变,毕竟14亿多张嘴吃饭是天大的事。看紧“米袋子”和“菜篮子”不能想当然,一亩地也不能撂荒,一粒米都不能浪费,要牢牢端稳咱中国人自己的饭碗。再过几周,夏粮就要大面积开镰收割了,在粮食生产最吃劲的时候,咱们还要再加把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