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独居老人三天吃一个鸡蛋系谣言 真相并非这样

    近日,网上流传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名中年男主播表示,年逾8旬的胡老师向他求助,疫情发生后“三天吃一只鸡蛋”。视频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事件后续来了,上海独居老人三天吃一个鸡蛋系谣言,下面来看真相始末。

    胡老师与志愿者交流
    胡老师与志愿者交流

    据了解,视频中的胡老师是一名独居老人,因患病独居缺乏照顾,很多网友牵挂视频所称的独居老人。同时,相关部门也很重视,根据视频提供的线索进行了排查,却发现真相并非网传所说的一样。

    5月14日,视频当事人胡老师现身,明确表示视频所说并非事实,她与中年男主播并不相熟,也不存在向其求助的情况。并表示“居委会和志愿者对我的照顾无微不至,却被人借题发挥,抹黑政府。”最后提醒大家,造谣、传谣是一种违法行为,千万不要为了博取大众目光受到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