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拉帮结派对付中国结果侮辱了10国 竟然只给1.5亿美元

    美国打压中国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为了维护自己的霸权地位,最近美国邀请东盟领导人参加峰会,目的是为美国的“印太战略”铺路,但是,美国拉帮结派对付中国,结果侮辱了10国。

    美国打压中国
    美国打压中国

    为什么说美国侮辱东盟国家呢?作为最重大的举措,拜登当着东盟领导人宣布:将向东盟10国投入1.5亿美元。你没有看错,就是1.5亿美元。这可是10个国家,总共1.5亿美元,要知道前几天美国还宣布援助乌克兰400亿美元,如今竟然只给了1.5亿美元东盟。

    除了上面这件事情,还有一件事引起东盟国家方案。看日程安排,特别峰会持续了两天。与拜登相关的活动,12日晚上6点到7点半,拜登白宫欢迎晚宴;13日下午3点半至5点半,拜登与大家开会。不少媒体表示,拜登没有单独会晤东盟领导人,拜登是抽空见了见东盟领导人。

    对于白宫在这件事情的安排,得柬埔寨首相洪森的顾问高金华非常不满,他表示,“拜登你还要将与东盟的关系,从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美国对待客人应该更加慷慨。”

    美国拉帮结派对付中国,结果侮辱了10国,但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要清醒,美国做这么多就是为了打压中国,我们要做好准备。当然,东盟也不是小年轻,也不会轻易上美国的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