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注意!米面粉条土豆常见主食 肾不好的人有几种最好少吃

    米、面、粉可以说每家每户都有,这可是餐桌上的主食。而中国人的膳食结构中,主食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注意了!米、面、粉条、土豆是常见主食,肾不好的人有几种最好少吃,详细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大米
    大米

    研究表明,慢性肾功能已经出现异常,非蛋白氮代谢产物不能很好的排出体外,慢性肾病肾友摄入过多此类蛋白质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不同的主食蛋白质含量不同,而且钾、磷含量差异也很大,选择不当很可能会给肾脏带来不可逆转的伤害。

    根据肾病分期与蛋白摄入来选择这类主食的食用量,需要严格限制蛋白质的CKD3-5期未透析的肾友,可优先选择文末的低蛋白主食进行替换。相关研究表明,麦淀粉等摄入,能够将植物蛋白量有效减少,将优质动物蛋白显著增加,使体内营养需求得到充分保证,使患者疾病症状获得程度不同缓解,使得“浮肿、蛋白尿”等症状获得显著缓解。

    如果肾不好的人,这4样最好少吃。一是豆制品;二是腌制食品;三是油炸食物;四是浓茶。适合肾友的主食,分别是粉条、粉丝、马铃薯淀粉、甘薯淀粉、大米淀粉、小麦淀粉等。科学的饮食管理对于疾病的发生与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各位肾友及时摒弃某些错误的、陈旧的饮食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