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啥佳木斯志愿者要倒掉大米 倒米事件视频引争议后续怎处理

    自疫情发生之后,部分地区存在防疫过度等情况,而且正是因为疫情反映出当地存在的某些问题。比如日前佳木斯志愿者倒掉大米事件,只不过为啥要倒掉大米呢?而相关的视频发布之后,引发网友的争议。

    倒掉大米
    倒掉大米

    从网传视频中看到,镜头中一个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拍摄者的指使下,将居民买来的大米和鸡蛋倒进了垃圾桶。拍摄者的声音骤然拔高,似乎在高调宣布着什么:“销毁啊,外面来的东西全部销毁。”

    在事件发生之后,当地相关部门开展调查,而经调查核实,红旗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发现有居民未按防控要求私自转送大米和鸡蛋,认为外来物资有传播病毒的风险,出于提醒居民安全防疫的目的,将大米丢进垃圾桶,将鸡蛋捣碎,并拍摄视频。目前当地已经已对涉事工作人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对相关领导启动追责问责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