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早期新冠患者2年后还有症状 主要有这些症状出现

    感染新冠病毒会有哪些后遗症?近日中国研究人员在《枊叶刀》期刊上发表了一篇研究论文,他们对早期武汉感染新冠的患者中进行调查,发现新冠患者2年后还有症状,那么具体有哪些症状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根据了解,研究人员统计了武汉金银潭医院2020年1月7日至5月29日期间出院的1192名患者。通过调查发现,这些早期感染的患者整体健康状况要比未感染新冠的人差,一些人列出的长期症状包括疼痛、疲劳、睡眠问题和心理健康等问题,31%的患者报告疲劳或肌无力的症状,另有31%的患者报告睡眠困难;此外,住院期间获得更高水平呼吸支持的患者比其他人出现更多的肺部问题。

    需要注意,这些后遗症主要是针对新冠肺炎患者来进行调查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后的情况未被纳入,值得进一步研究。有专家表示,有必要对于武汉早期的新冠感染者继续进行追踪,比如将观察期延长至5年,看看5年后患者长期症状的恢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