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制止婴儿打嗝6个小妙招 掌握这几点快速止嗝

    婴儿打嗝是比较常见的情形,但如果长期这样就会食欲变差、体重下降、呕吐之类严重情况,所以我们要重视,日常可以使用一些方法治疗,那么制止婴儿打嗝6个小妙招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

    1、帮助宝宝顺气。宝宝在打嗝时,可以将宝宝竖抱着,将宝宝的头部靠在肩膀上,由下而上轻轻拍打背部,帮助胃肠道多与的气体排出,能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打嗝症状。

    2、适当给宝宝喂点温开水。打嗝主要是由于膈肌受刺激收缩所致,在宝宝打嗝时,可适当给宝宝喂点温开水,有助于缓解膈肌痉挛,改善打嗝。

    3、刺激宝宝哭闹。在宝宝打嗝时,可适当牵扯宝宝的耳朵,或抓挠足底,刺激宝宝哭闹,能够终止膈肌痉挛。

    4、多做排气操。宝宝打嗝多是由于在进餐或哭闹过程中,吸入过多的气体进入消化道,刺激膈肌收缩痉挛所致,在平常适当多给宝宝做排气操,能够减少胃肠道内气体堆积,缓解打嗝。

    5、适当让宝宝趴一会儿。在日常适当让宝宝趴一会儿,有助于缓解宝宝肚子胀气的情况。此外,也可以适当给宝宝顺时针按摩肚子,加速肠道内气体排出。

    6、转移注意力。如果宝宝是在哭闹时,出现明显打嗝的现象,那么适当放音乐,或给予宝宝玩具玩耍,来转移注意力,也能够制止打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