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岁女孩性早熟竟是因为吃了这东西 性早熟怎么治疗能治好吗?

    对于家长来说,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都会给孩子更好的,比如饮食方面。但要注意了,如果饮食不当或过度进补反而容易造成孩子性早熟。这不,6岁女孩性早熟,竟是因为吃了这东西,下面来看看。

    女孩性早熟原因
    女孩性早熟原因

    据江苏省中医院儿科李辉副主任中医师介绍,在近几天接诊中,几乎天天都碰到性早熟的孩子,最少的只有6岁。这名6岁小患者童童(化名)因胸部长出硬块,一碰就疼,而前来就诊。经过检查后发现,其乳房有开始发育的表现,子宫略增大,卵巢可见增大卵泡,最终被判断为假性性早熟。

    为何这么少年纪就出险性早熟的情况?原来,孩子的家人是活珠子的忠实“粉丝”,每隔一两天就要吃上一回。受家长的影响,童童也特别爱吃,家长认为活珠子营养价值高,所以没有限制,每次孩子都吃三四个。李辉表示,活珠子含有较高水平的性激素,长期摄入过多的外源性雌激素,就会引起第二性征出现。

    有医生表示,性早熟是可以治疗的。如果是单纯出现乳房早发育、阴毛早现,这些属于部分性性早熟,可以先监测血中的性激素的水平及骨龄生长的情况,与性激素升高和骨龄超前,可先不采取药物治疗的方法,动态随访。若是真性的性早熟,性器官发育且有性激素水平升高,需使用抑制性成熟的药物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