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2022年实行吗 专家是这样回答的

    都知道如今我国的退休年龄是根据地区而定的,但一般都是男65岁,女60岁退休,一般来说变化不会太大,而我国此前曾有过延迟退休的想法,那么延迟退休2022年实行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2022年全国还没有统一实施延迟退休政策,而江苏省在3月1日有开始实施,但采取的也是自愿原则。近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到,经本人申请、用人单位同意,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备案,参保人员可推迟退休,推迟退休的时间最短不少于一年。

    该办法自2022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实施办法》认真贯彻有关退休年龄的规定,并创新规定了推迟退休政策。总得来说,白岩松建议采用自愿原则延迟退休只是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提议而已,而2022年可以自愿延迟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