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档案丢失怎么办 该如何补办

    社保已经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所以大家对于社保也不陌生了,按规定,只要缴纳了社保,就有社保档案存在,那么社保档案丢失怎么办,该如何补办呢,下面一起来看介绍。

    1、补办社保档案就需要先找到自己的职工档案:首先要去你的工作单位去找,一般情况下,用人单位都是有社保档案的备份记录的,所以可以仔细找一下,看是否能够找到。

    2、补齐自己社保档案里面的材料:社保档案一般包括的材料有:入职及离职时间、打卡记录、考勤表、工作岗位、缴纳社保年限记录等;这些材料都是需要一一补齐的。

    特殊的两种情况怎么处理

    1、不止一个工作单位: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之前换过好几个工作单位的话,是需要将你工作过的每个单位的工作材料等都补办齐全,这样在之后审核你的退休金时才能是一份完整的档案。

    2、原来的工作单位被合并或者倒闭: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自己原来的工作单位已经倒闭或者已经被其他公司所合并了,那么这种情况相对来说比较复杂,你需要去到社保部门找到以前工作单位缴纳社保记录的备份表,查询是否有社保缴纳记录,或者看现在合并的公司的备份里面是否有你的社保备份,然后根据里面的材料进行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