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向朝鲜派遣医疗队了吗 平壤确诊首例从哪里来的

    让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是,朝鲜不仅出现了疫情,而且疫情似乎有点严重。根据外国媒体报道,朝鲜5月13日新增17.44万例发热病例,新增死亡21例。朝鲜出现疫情,中国向朝鲜派遣医疗队了吗?平壤确诊首例从哪里来的?

    朝鲜出现疫情
    朝鲜出现疫情

    从官方消息来看,中国尚未向朝鲜派遣医疗队,但中国已经明确表示,会尽全力向朝鲜提供帮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态称,中朝两国山水相连、守望相助,中国爆发新冠疫情时朝鲜对华坚定予以支持,中朝两国是革命同志、地缘邻居、亲密朋友,对于向朝鲜抗疫行动全力提供支持,中方随时做好准备。

    报告称,4月底以来,不明原因发热在朝鲜全国爆发式蔓延,短时间内出现超35万例发热病例,其中16.22万例已经治愈。至于疫情源头是什么,目前朝鲜还没公布具体细节。

    朝鲜突然出现疫情,该国领导人金正恩痛批防疫人员工作不到位。他表示疾病以首都圈为中心多点散发,严批防疫体系出现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