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买房后断了有影响吗 有一定的影响

    相信小伙伴们也都了解,现阶段公积金房贷只针对于交纳了个人公积金的用户,而这类贷款还款方式确实会为我们节约许多房贷利息。只不过是通常个人公积金都是由企业为我们交纳,因此一旦发生离职就毫无疑问代表着个人公积金将要断缴。那么公积金贷款买房后断了有影响吗?

    可以肯定的是,公积金一旦断交,对于大家的房贷是有影响的。不过也考虑到部分用户的特殊情况,所以根据相关规定来看,在房贷办理成功后,公积金断交时间如果比较短,不超过6个月的情况下,是不会对房贷有影响的。但如果超过6个月,大家就不再享有公积金专属的利息优惠政策,房贷将会自动转化为纯商业贷款。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规定,也是为了防止部分用户“薅羊毛”,为了享受贷款优惠刻意缴纳公积金,然后在贷款成功后就断交。要知道,公积金贷款的利息之所以比较低,是因为有政府在中间为大家贴息给银行,所以如果是长期不缴纳公积金的用户,自然也是无法享受相应的贷款福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