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热浪破百年纪录政府四处找煤 祸不单行太惨了

    最近印度人民太难了,由于气温不断升高,印度热浪破百年记录政府四处找煤,原来印度的电力主要是靠煤来发电,如今煤资源告急,也就意味着印度将面临断电。

    印度
    印度

    时下,极端高温正席卷着印度和巴基斯坦大部分地区。印度和巴基斯坦官员都异口同声地表示:“热浪正在考验人类生存能力的极限”。

    据印度气象部门称,5月份印度北部和西部的气温可能进一步攀升至50摄氏度。4月份,印度部分地区的平均最高气温已经是122年来最高。

    事实上,在夏季风到来之前,印度5月份出现高温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但是从4月份开始出现如此极端的热浪,就很不正常了。然而祸不单行。在这个关头,印度的煤炭库存急转直下。印度70%的电力来自燃煤,缺煤几乎意味着停电。

    除了目前的气候因素,电力短缺是印度长期存在的问题。目前,印度经济活动在疫情过后已经恢复。问题再次暴露。国际市场煤价上涨和动力煤短缺,使印度的能源供应问题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