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近期出现超35万发热病例 该国疫情是怎么来的?

    一直保持着零感染的朝鲜最近也出现了疫情,据悉,朝鲜近期出现超35万发热病例,其中一人确诊感染奥密克戎毒株,那么朝鲜的疫情是怎么来的呢?这些发热病例是否与新冠疫情有关?

    朝鲜疫情
    朝鲜疫情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12日视察国家紧急防疫指挥部并听取汇报。他说,疫情在大都市区蔓延,防疫体系存在漏洞。

    报道称,4月底以来,不明原因发热在全国范围内呈爆发式蔓延,短时间内发热病例超过35万例,其中治愈16.22万例。

    朝鲜12日报告新增18000多例发热病例,6人死亡,其中1人被确诊为Omicron毒株。目前,超过18.78万例病例正在接受隔离治疗。

    金正恩要求封锁朝鲜境内的所有道路、城市和县城,以最大程度地保障居民生活的便利。各单位在闭环状态下组织经营生产活动,加强医疗物资保障,做好防疫宣传工作。他强调,积极封锁、隔离和治疗发热病例,切断传播途径是当务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