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完饭就犯困?“凶手”可能是它 要注意这些问题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情况,吃完饭后就会出现反应迟钝、犯困的情况,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吃完饭就犯困?“凶手”可能是它。不过,大家需要注意这些问题,详细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吃完饭就犯困是什么原因
    吃完饭就犯困是什么原因

    其实饭后之所以会犯困,可能是患有这两种疾病。一是胆囊收缩激素,胆囊收缩诉含量越高就越容易困倦;二是餐后低血压,餐后困倦大多数时是正常生理现象,但有一种值得警醒的情况是,你可能得了餐后低血压。

    除了以上这两种情况,还有些情况是因为进食后,胃肠道需要大量血液参与消化食物的活动,会导致大脑供血相对不足。如果饮食比较油腻,也会导致患者血液相对处于黏稠的状态,也会有犯困、打哈欠的动作。

    在日常饮食时,要注意这些问题。首先是不要吃太饱,吃7-8分饱即可;其次是午后小憩,稍事休息15分钟左右。这样做不仅能有效缓解犯困状态,还能调节体内压力,提高下午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