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死了的小龙虾一定不能吃 这些要注意了!

    每年到了小龙虾上市的季节,不少人都会购买几斤尝鲜。当然在不同地区,不同时期,小龙虾的价格有差异,大家都是想要以划算价格买到小龙虾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死了的小龙虾一定不能吃!

    小龙虾怎么吃
    小龙虾怎么吃

    之前就有讨论过小龙虾的头到底能不能吃,近日就登上了热搜。专家表示小龙虾的“虾黄”并不是虾籽,而是虾的肝胰脏。肝胰脏处于小龙虾的头部位置,主要是一种解毒的器官。所以建议大家不要食用小龙虾的头部。

    死了的小龙虾不要吃

    小龙虾属于高蛋白食物,夏天天气炎热,这种高蛋白食物经期容易腐败变质,因此,死了的小龙虾切不可食用。专家表示小龙虾属于一种富含高蛋白的食物,一旦死后体内细菌会马上大量繁殖,来分解这些高蛋白。细菌分解高蛋白时会产生有毒的物质,人们食用后,有毒物质容易侵袭肠胃,从而出现一系列消化道症状。

    小龙虾在加工前要彻底清洗,并且去除虾头。需要注意的是,小龙虾属高蛋白食物,因此,死后的小龙虾不可食用。还有小龙虾在夏天及其容易腐败,因此,过夜的小龙虾不宜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