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期间停工员工工资还要发吗? 看看律师怎么说别被忽悠了

    疫情期间,很多地区采取封闭管理,这导致很多人无法正常上班,有条件的人居家工作,有些人则是被迫暂停工作。基于这种情况,疫情期间停工员工工资还要发吗?看看律师怎么说,别被忽悠了。

    疫情工资发放规定
    疫情工资发放规定

    根据法律规定,如果因为疫情导致员工被隔离,劳动者无法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按正常劳动支付其在隔离期间的工资。隔离期结束后,对仍需停止工作进行治疗的劳动者,企业按照职工患病的医疗期有关规定支付其工资。

    企业可以和员工协商,先让员工休年假,对休完各类休假仍不能上班的,企业可就工资发放标准与劳动者协商处理,也可参照停工停产规定,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按照劳动合同约定的标准支付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与劳动者协商支付相应的生活费。

    总的来说,因为疫情关系导致无法正常上班,企业仍然要支付工资给员工。对于企业来说,可以通过与员工协商一致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