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又一检测机构核酸准确性遭质疑 究竟是怎么回事

    核酸检测作为确诊新冠的重要手段,本应是很严谨的。但最近上海又一检测机构核酸准确性遭质疑,涉事机构为上海钧济医学检验所,有市民在未复测核酸且抗原阴性情况下,被转运至方舱。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近日,有网友反映又一核酸检测机构,上海钧济医学检验所核酸检测结果准确性问题。上海宝山大华二村居民林先生告诉媒体,他的岳母5月7日核酸检测呈阳性,检测机构为上海钧济医学检验所。8日上午,核酸未复检,抗原呈阴性,仍被转入方舱。

    9日下午,上述报告改为阴性,当天机舱检测结果也为阴性,但其岳母仍在机舱内。会去定点隔离点。同一机构检测的邻近社区康泰新城居民陈先生也反映,在同一检测时间也出现了类似情况。 7号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次日接到区疾控通知,立即转院。同日,抗原呈阴性,再次检测核酸的请求未获批准。陈先生说,被运送到收容所后,申请中原本显示的结果由阳性变为阴性。“9日发现原来阳性的地方(核酸结果)为阴性,同一个标本阳性转阴。”陈先生被告知,预计他将于12日离开方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