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龄农民工清退令来了?真相调查 主要有两大原因

    众所周知,很多建筑工地的农民工年龄都是超龄的,只要干得动就会继续干下去。据消息称,超龄农民工清退令来了是真的吗?真相调查给出了具体答案,那么清退原因是什么?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农民工
    农民工

    近期,一些地方发布规定,要求进一步规范建筑施工企业用工年龄管理,禁止60周岁以上男性、50周岁以上女性从事施工作业。根据相关数据,2020年我国农民工总量为28560万人,50岁以上农民工占比26.4%,从事建筑业的农民工占比18.3%,为数众多。清退令的初衷是为了保障超龄农民工的安全,但对涉及的农民工及家庭影响不小。

    其实发布超龄农民工清退令有两大原因,一是60岁以上的人,身体机能退化,大部分不能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考虑到健康因素,所以淘汰老年农民工;二是施工部门属于高风险工作类型,风险系数高。老年农民工不听话,更容易发生安全事故,轻伤或重伤将给施工单位和农民自身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