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充电发热怎么回事 有什么方法解决

    手机是人人必须有的通讯工具,因为使用频率高,所以手机每一天都需要充电,但有不少网友发现手机充电发热,那么是怎么回事呢,其实有很多种原因,下面带大家来了解。

    1、后台运行程序太多,开启功能太多。后台运行程序太多时,CPU超载,容易导致发热。因此,建议关掉不用或不常用的功能开关。比如各类程序、WIFI、GPS、屏幕亮度等。用完程序后应将程序关闭,减少后台运行,然后再进行充电。

    2、充电时戴着手机套。手机保护套起到保护手机、防止手机摔坏的作用,但是在充电时会严重影响手机的散热,所以充电时可以将手机套取下,充电完毕再套上。另外要时不时地给手机来次重启,因为长时间运作手机,手机会变得很卡,适时地重启手机可以给手机减压,延长使用寿命!

    3、手机本身的硬件或者电池故障。一般这类情况较少。如果您的手机有两块电池,那就换另一个电池看看是不是还发热,如果不再发热了说明是电池的问题,如果手机依然发热,考虑是内部元件损坏的问题,内部问题容易损害其他手机硬件,最极端的还出现手机爆炸的情况伤及人身,应尽快送去维修。

    4、边充电边玩手机导致的发热。由于人习惯用手握着手机通风口,导致手机无法散热。长时间使用手机而且散热不好的话也会导致手机发热。本身电池充电时,电池会有发热的现象,像打电话、玩游戏之类的会加重发热的情况发生,如果天热加上手机带套的话,手机非常容易发烫,带厚厚的手机套也容易发热的。

    5、过热的环境导致手机发烫。周围环境影响。夏季环境炎热,也是造成手机过热的一个原因。可以选择在通风较好或是开了空调的房间操作手机,可以有效降低手机热量。网络环境差,手机负载较大,也有可能造成手机过热,优化自己的网络环境也是一个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