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全部抛售美债有什么影响 美国会还债吗?

    中国曾一度是美国最大债权国,持有的美债是非常多的。不过,之后中国连续多次抛售美债,数量减少很多。那么,假如中国全部抛售美债有什么影响?现在美国还欠下大量的债务,它会还债吗?今天,小编给大家解答这两个问题。

    中国减持美债
    中国减持美债

    据媒体报道,中国在5月份减持177亿美元的美债,持有量目前已降至1.078万亿美元。中国多次减持美债之后,不再是美国第一债务国了。有网友建议,应该将全部美债抛售,让美国陷入困境。对此,你怎么看呢?

    其实,中国不可能将美债全部抛售的。真有一天中国全部抛售美债,那就代表中国和美国撕破了脸,要真正争霸了,意味着中国放弃了以美元为支撑的金融体系,随之而来的很可能会是全球性的金融危机。而且,对中国经济和美国经济也造成负面影响,这是两败俱伤的事情

    那么,中国持有这么多美债,美国会还债吗?其实,这一点不用担忧。美债是美国政府发行的,是以国家形象和信用作为担保的,如果美国拒绝还债的话,对美国形象和信用都会造成致命打击,从而严重打击经济发展,这是得不偿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