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纸质保险单丢了怎么办 用户这样处理

    购买了保险一般都有保险单,保险单区分纸质保单和电子式保单,前者就是用纸张打印出来的实体保单,一样具有法律效力,那么纸质保险单丢了怎么办,其实用户可以这样处理,一起来看看。

    纸质保险单丢了之后用户可以申请补办,用户可以在保险公司重新申请补办一张保险合同即可,如果是可以通过网上补发合同的,也可以通过线上申请补办保险合同。保险公司补办合同之后,需要收取一笔手续服务费,届时补办的保险合同会直接邮寄或者是去保险公司拿都可以。

    纸质档保单补办方式如下:

    1、保险公司营业网点办理:投保人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购买保险的相关资料前往保险公司营业网点办理业务。

    2、电话补办:投保人可以直接拨打保险公司的客服热线,根据人工客服的提示咨询保险合同补办手续。一般在提供本人身份证、保单相关信息之后,经由工作人员核查无误之后,保险公司会邮寄一份新的保险合同和投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