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种子被制裁中国该如何破局 对粮食价格有影响吗?

    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发动种子战,在国际社会引发广泛关注,那么俄种子被制裁中国该如何破局?毕竟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如果俄罗斯种子受到制裁的话,那么中国的种子进口会被会被卡脖子呢?

    种子
    种子

    种子在农业中的地位,就像芯片在现代工业中的地位一样。就像美国对中国华为发起的芯片战一样。美国和西方对俄罗斯发动的种子战争是一场更具杀伤力的战争。

    从中可以看出,美国和西方对俄罗斯的围剿越来越恶毒,越来越不人道。或许这就是战争的本质。只要能打败俄罗斯,他们就会为所欲为,这不仅会打击俄罗斯的农业和粮食,也会给全球农产品和粮食带来冲击和危机。

    未来,如果中美爆发正面战争,或者美国和西方集团对中国实施全面封锁,或者中美和西方之间出现“新冷战”,他们肯定会像对俄罗斯发动种子战一样,对中国发动粮食战和种子战。

    中国虽是农业大国,但在种子来源上,中国部分农产品也需要大量进口外国种子,有些还被外国“卡着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