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媒体:1500元一亩收青麦有点反常 比市场价还要高

    近日,网传各地收割小麦青苗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据了解,这些被收割的小麦青苗,一亩农民可获得1500元的收入。然而,有媒体表示,1500元一亩收青麦有点反常,下面进来了解下。

    麦田
    麦田

    据悉,视频被收割的小麦青苗主要是用来做青贮饲料。来自山东省鲁西的黄牛原种场负责人高翔向媒体表示,自己养牛几十年,花1500元钱去收一亩小麦青苗作为青贮饲料,这事儿不对头。按一亩地产两吨生物量来算,一吨750元,再加上青贮费用,一吨青贮小麦价格在800元,而他们去年购买的青贮玉米价格才720元左右,价格更贵的同时营养也不如青贮玉米。

    中国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高级畜牧师赵连生在采访中也认为,用1500元一亩收购小麦青苗作青贮,对于养殖企业来说是不划算的。梳理发现,不管是养殖户还是行业专家,都认为这件事儿有点反常,到底是谁在背后做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