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紧急排查割青麦行为 要求坚决制止毁麦行为!

    现在还没收割小麦的时候,而在近期,有不少消息传出收割青小麦,用于做饲料,开出2000元一亩的价格。该事件引起了广泛热议!而现在有多地紧急排查割青麦行为,严禁出现这种情况,这会危及粮食安全大局的。

    小麦
    小麦

    小麦作为饭碗的主粮,现在还没成熟就收割,这就离谱了!据媒体报道称,“山东,安徽,河南,大量地区出现的收割青小麦事件,一般情况下老百姓一亩小麦卖1200元,这一次收割青小麦给2000元一亩,说是喂牛。全国联系起来看待,这是反常的……”另外,现在已经有多个地区发布通报称,已紧急排查割青麦行为。

    据了解,收购青麦,主要是用于饲喂牲畜,因为青贮小麦,指的是在麦苗没有成熟、颜色尚青的情况下提前收割的小麦,是可用于饲喂牲畜。而现在安徽蚌埠市政府表示,蚌埠市蚌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蚌山区商务外事局等单位近日先后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坚决制止毁麦行为。

    与此同时,大家要知道的是,今年疫情严重,下半年到明年,世界粮食必然价格疯涨,粮食危机在劫难逃!所以,这已经不是喂牛的问题。而且,用小麦直接做饲料是牲畜与人争粮行为,危及粮食安全大局。所以,大家不要被蝇头小利蒙蔽双眼,一时糊涂作出违规违法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