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逆回购和国债的区别是什么 这三点要知道!

    在如今,很多人都知道国债,这是一种安全性很高的投资理财方法,而有不少人会进行国债逆回购交易,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国债逆回购和国债的区别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购买渠道不同:国债是在银行购买的,包括银行柜台和网上银行两种方式;国债逆回购在券商渠道购买,必须得在证券机构那里开户才可以。

    2、期限不同:国债的期限很长,有3年期、5年期;国债逆回购的期限则偏短,最短1天,最长也只有182天。

    3、利率不同:国债的利率一般是固定不变的,最近两年国债利率均在4%~4.27%之间;但国债逆回购的利率是不断调整的。

    国债是以国家的信用为基础,由国家财政部发行的,信用度极高,到期还本付息的一种债券;而国债逆回购是一种短期的借款,是投资者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利息,而借款人用国债作为质押到期后还本付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