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病毒空气传播率或是接触面千倍 还能自由呼吸吗?

    最近美国有相关研究指出,新冠病毒空气传播率或是接触面千倍,所以空气中的新冠病毒更容易让人感染,这么说,我们还能自由呼吸吗?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美国科学家在最近出版的《暴露科学与环境流行病学杂志》上撰文指出,在对从校园周围的空气和表面采集的样本进行检测后,他们发现人们从空气中感染新冠病毒的概率大大降低。呼吸是表面接触感染的1000倍。

    在2020年8月至2021年4月期间,密歇根大学环境健康科学和全球公共卫生教授理查德·奈泽尔及其同事在封闭的校园内的不同地点使用气泵和拭子采集样本。他们总共收集了250多个空气样本,其中1.6%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在500多个表面样本中,1.4%为阳性。

    结果显示,最危险的环境是健身房,那里75%的空气样本和50%的地表样本检测呈阳性。没有一个样本是阳性的。此外,从办公室或电脑键盘、电灯开关、桌面、微波炉、冰箱把手或学生课桌采集的样本呈阳性的可能性要小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