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8岁男子喝枸杞水养肝2年肝炎转癌 医生:太过无知酿成悲剧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泡枸杞水喝的,主要是枸杞水能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可是,有一名48岁男子喝枸杞水养肝2年,肝炎转癌,医生:太过无知!酿成悲剧了。为何喝了枸杞导致肝炎转癌呢?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枸杞泡水
    枸杞泡水

    据媒体报道称,赵大哥今年48岁,从小在农村长大,曾被查出患有轻微慢性肝炎,但经过药物治疗之后,情况好转了。同时,赵大哥听闻,枸杞泡水,能够养肝护肝,于是每天坚持喝枸杞水。但没有想到,经过两年的时间赵大哥逐渐感觉身体出现异常,急忙前往医院检查。体检结果显示,赵大哥肝脏异变,已从慢性肝炎转变为癌症。

    可是,赵大哥有注意饮食方面,作息规律,并定期服药,在日常也有泡枸杞水喝。然而,医生通过询问赵大哥日常行为习惯后,得出结论,他每天喝枸杞水养肝护肝,但工地环境恶劣潮湿,枸杞在密封过程中出现霉变,黄曲霉素含量急剧上涨。但赵大哥省吃俭用习惯作祟,不舍得将发霉枸杞扔掉,而是选择清洗后泡水喝。

    正是这种泡水习惯,加剧肝脏负担,引起肝脏病变,导致炎症变癌症。医生感叹,都是无知惹的祸。对此,这件事告诉了我们,如果枸杞发霉了,是不能泡水喝了,应当扔掉,不然就会影响到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