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枸杞之乡”全域封控:感染来源不明 宁夏疫情怎么传染的

    宁夏疫情最新通报,9月23日0-24时,宁夏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1人,全基因测序病毒为奥密克戎BA.5.2和BA.2.76两种进化分支。“中国枸杞之乡”全域封控,感染来源不明,宁夏疫情怎么传染的?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宁夏疫情
    宁夏疫情

    据宁夏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阮越盛介绍,宁夏本轮疫情呈现以中宁为主,区内多点散发态势,其中中宁县检出阳性人员占比近70%,均直接或间接有中宁县枸杞交易市场暴露史,其他市县检出阳性人员占比30%左右,绝大多数为中宁县流出人员,极少数为流出阳性人员引起的续发阳性人员。散发点阳性人员以个案为主,个别出现家庭聚集现象。疫情由中宁枸杞交易市场外溢传播特征明显,感染来源尚不明确,绝大多数阳性人员之间无明显关联,但同空间暴露史明显。

    据了解,宁夏本次突发疫情已隐匿传播一定时间,且呈现双毒株并存特征,发现后风险人员追踪排查管控等应急处置措施总体及时到位。疫情发生后,宁夏关键处置措施稳步推进。一是中宁县全域临时封控到位,人员全部居家;二是已完成中宁县及全区三轮区域核酸检测;三是排查管控密接人员;四是阳性检出人员全部集中在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下一步,宁夏将高效发挥核酸检测关键核心作用,守住涉疫区域临时封控管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