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湛江病例从哪里来的 感染者是怎么发现的疫情源头揭晓

    2022年5月8日0-24时,湛江市新增23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0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从管控的重点人群中发现。大家都比较好奇,湛江病例从哪里来的?感染者是怎么发现的?目前湛江疫情源头找到了吗?一起去看看吧。

    湛江疫情
    湛江疫情

    5月6日,湛江廉江发现1例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接报后,廉江迅速启动疫情处置应急预案,已对甄别出来的密接者、次密接者等落实管控,对涉及的场所进行管控并严格落实消毒措施,正有序组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相关处置工作。之后湛江坡头区又报告1例确诊病例,均是湛江市巾帼仓储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

    据了解,湛江本轮疫情来势汹汹,源头是越南的进口虾。资料显示,湛江巾帼仓储有限公司,为全国水产品最大养殖、生产、加工、中转集散中心,此波疫情对水产业肯定会造成一定影响及打击。事实上,作为中国对虾之都,湛江对虾市场必受影响,与此同时,海鲜冷链市场也会遭受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