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花生是护血管还是伤血管呢? 怎么吃才正确告诉你准确答案

    花生是特别美味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花生,但有人说,吃花生伤害血管,也有人说,吃花生是护血管,两者到底谁错谁对呢?花生怎么吃才正确?下面小编告诉你答案。

    花生
    花生

    2021年7月,一项发表在Carcinogenesis期刊上研究显示:癌症患者频繁食用花生,可能会增加癌症扩散的风险。花生吃多了,有可能导致癌细胞易扩散。当然,这只是有可能,目前并未完全证实这一点。

    我们再来看一件事情,台湾此前经过一项调查,有24000人参加这项调查。该研究指出:经常食用花生的女性和男性发生直肠癌的几率,与不吃花生的人相比,降低58%和27%。

    从中可以知道,其实只要正常饮食,不过量吃花生,也是没什么大问题的。不过需要提醒大家,这四类人应该少吃花生:高尿酸及痛风患者、肾功能不全者肝胆疾病患者、血脂异常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