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吃它比鱼核桃还补脑 防痴呆健脾胃老人孩子吃它不忘事

    5月是春末夏初,餐桌上的食物也在不断变化着,很多家庭的餐桌上都会时刻出现时令菜,不过要吃对才行。有人说,5月吃它,比鱼、核桃还补脑!防痴呆、健脾胃,老人孩子吃它不忘事,现在正大量上市,一起去看看吧。

    蚕豆
    蚕豆

    春末夏初,正是蚕豆大量上市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购买蚕豆,蚕豆还有另外一个名字“补脑豆”。说起补脑,很多人想到是吃鱼跟核桃,核桃油脂含量丰富,不利于5月瘦身,吃鱼价格昂贵,特别是油脂丰富的海鱼。而蚕豆,高蛋白低脂肪,五六块钱一斤价格实在划算。

    据了解,蚕豆含有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磷脂和丰富的胆碱,有助于滋养神经和脑部细胞,保护大脑。而且,蚕豆中还富含酪氨酸,它是合成多巴胺的重要原料,能让咱们的大脑维持“年轻”。春末夏初,脾胃处于虚弱状态,而传统医学认为蚕豆味甘、性平、入脾、胃经,健脾益胃、补中益气,这阵子应季吃蚕豆,温中健脾帮助消化,再好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