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失策了:用卢布根本买不到俄天然气 将面临断供局面

    最近俄罗斯为了对欧盟国家进行反制裁,宣布购买能源要用卢布结算,但德国失策了:用卢布根本买不到俄天然气,为什么德国用卢布交易还会遭到俄罗斯拒绝呢?

    卢布
    卢布

    在普京发布与不友好国家和地区进行能源合作的命令时,不友好名单上的国家和地区应使用卢布与俄罗斯进行能源结算。俄罗斯不会在不使用卢布的情况下提供后续能源供应。

    俄罗斯的这一决定让许多欧盟国家感到头疼。许多欧盟国家在能源上对俄罗斯非常依赖,因此只能与俄罗斯妥协。德国已经在一家俄罗斯银行开设了一个卢布专用交易账户,但在向德国交付能源支付时被俄罗斯银行拒绝。

    为保证能源正常供应,德国向俄罗斯做出让步,但俄方并未领情。俄罗斯此次拒绝德国支付的主要原因是俄罗斯认为德国交付支付的银行存在问题。据了解,负责在德国支付天然气的公司原本属于俄罗斯,后来被德国政府强行控制,因此俄罗斯拒绝了此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