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违规提取公积金有什么后果 这几点必须清楚

    很多人缴纳公积金就是为了买房时候有一个优惠的利率,减少购房成本支出,但在条件满足下,公积金还可以提取使用的,如果不具备就提取就是违规了,那么违规提取公积金有什么后果呢,不知道的接着看下文。

    1、通报展示。将违规行为通报主管部门及所在单位并在公积金管理中心门户网站公示。

    2、录入征信报告。将违规信息记入个人不良信息库和有关征信系统。

    3、影响公积金贷款。自违规行为发现之日起三年内不再受理其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也不受理其贷款申请。

    4、依法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5、退回公积金。终止职工提取行为,并要求其在规定期限内退还所提金额,可能还会进行罚款。

    6、单位处罚。单位协助个人办理违规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的:将单位、法定代表人及经办人按照相关规定记入单位、个人不良信息库和有关征信系统,并对外公布,不再受理违规法定代表人及经办人在住房公积金系统中办理单位开户、缴存、提取业务,对涉嫌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