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报告:甲状腺癌16年发病率升20倍 吃碘盐和不吃哪个更健康

    甲状腺是最常见的甲状腺恶性肿瘤,一直被称为是“懒癌”。根据最新的《国家癌症中心杂志》,报告显示,甲状腺癌16年发病率升20倍。那吃碘盐和不吃碘盐哪个更健康?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报告甲状腺癌16年发病率升20倍
    碘盐

    报告显示,2000年-2016年,我国甲状腺癌的发病率飙升了20倍。据悉,甲状腺癌包括乳头状癌、滤泡状癌、未分化癌和髓样癌四种病理类型。以恶性度较低、预后较好的乳头状癌最常见,除髓样癌外,绝大部分甲状腺癌起源于滤泡上皮细胞。发病率与地区、种族、性别有一定关系。

    目前,医学界并无实际证明甲状腺疾病的高发与人们食用加碘盐有直接关联。事实上,市面上碘盐的碘含量在安全正常的范围内。而是否食用加碘盐需“因地制宜”、“因时而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