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处理人际关系 这五点你都知道吗

    有句老话是这样说的,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所以我们在外一定要处理好人际关系,这样不仅仅能对我们的生活带来帮助,而且还有可能对职场有一定影响。那么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快来看看。

    1、搭建有力的人际核心首选一些联系紧密的人,比如关系好的朋友和同学、处得来的同事、有合作的客户等,构成自己的人际核心,并将处理人际关系的重点放在这些人身上,与他们保持愉快而融洽的相处。

    2、与重要人物保持积极联系:处理人际关系,我们不可能也没必要做到一视同仁,必然是有重要和次要之分的,有些人可以保持偶尔联系,但对你而言比较重要的人物,必须由你主动保持积极的联系

    3、学会推销自己当你想要与一个人建立关系时,你首先要做好的事情是推销自己,尤其是当别人询问你的基本情况时,你要争取用简短而有趣的语言来介绍,并在介绍过程中为对方提供一些可供选择的合适话题。比如,你可以把自己的爱好说一些,其中说不定就有对方感兴趣的。

    4、没什么用的老关系不必刻意维持人际关系网也是需要更新换代的,其中一些老的关系没什么用了,甚至成为了负担,那就需要用新关系换掉。当然,你不必做得多么无情,非要和人家绝交,只要不刻意去维持,一般也就够了。这不是忘恩负义、过河拆桥,只是为彼此节省时间而已。

    5、遵守人际关系的基本守则:时刻提醒自己,处理人际关系时,首先要想到的不是“别人能为我做什么”,而是“我能为别人做什么”,在与别人相处时,不妨多说“我能为你做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