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疫情到底有多严峻 预计全面解封日期

    3月12日0-24时,深圳新增66例病例,其中60例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有不少人质疑,深圳疫情到底有多严峻?深圳预计全面解封日期什么时候?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深圳疫情
    深圳疫情

    目前,深圳出现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很强、传播速度很快、隐匿性很高、人群普遍易感,如果不及时果断强化防控,很容易造成社区大范围传播、病例迅速增加。近期深圳主要工作情况,一是着眼疫情形势变化,全面强化各项防控措施;二是暂停部分诊疗服务,全力保障市民就医安全。

    为了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全市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机关事业单位居家办公,非城市保障型企业停止运营或居家办公,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活动,公交地铁停运,以及小区封闭式管理,市场监管、商务等有关部门和保供企业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上述措施自3月14日至20日期间实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

    按照深圳现在的疫情防控政策,预测深圳全面解封日期至少要等到3月底。不过现在深圳疫情防控面临严峻调整,大家一定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齐心协力共同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