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菜不起眼却全身是宝遇到别错过 分享2种吃法天热最爱吃开心

    每年的春天都是吃野菜的好时机,因为这时候的野菜最鲜嫩。今天,小编要说这菜,虽然不起眼,却全身是宝,天热最爱吃。下面,分享这菜2种吃法,你遇到就别错过了。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这菜不起眼却全身是宝遇到别错过
    切菜

    其实,小编想要说的是刺老芽,估计很多人都不认识。它跟香椿相似,但又比香椿更香,也更营养,更美味。刺老芽有“野山菜之王”的美称,具有补气活血、祛风利尿、增进食欲、改善和提高免疫力等功效。

    刺老芽的做法很多,比如凉拌、做饺子馅、炒鸡蛋等。其中,刺老芽炒鸡蛋最为好吃,首先刺老芽焯水,油温5成热时先倒入打散的鸡蛋液,翻炒成均匀的鸡蛋块后盛入盘中备用,锅留底油放入花,炒香后再放入虾仁,继续翻炒片刻后倒入刺老芽,再加入自己喜欢的调料,即可关火出锅。凉拌则要把刺老芽用清水浸泡1小时,焯水,然后用白开水再过一遍,拌入调味料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