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适量饮酒对身体有好处吗? 医生提醒这4类人尽量做到少喝酒

    酒文化在我国已有数千年的历史,如今喝酒不仅是朋友联系的媒介,也成为年轻人解压的方式。中医认为喝酒对人体有一定的好处,但西医却认为喝酒都会有损健康,那么适量饮酒对身体有好处吗?其实医生提醒,这4类人尽量做到“少喝酒”,这是为什么?一起去看看吧。

    饮酒适量是多少
    饮酒适量是多少

    俗话说“小酌怡情”,实际上,无论喝多少酒,它对身体都是没有好处的,长期喝酒肯定会损害健康。长期少量喝酒就相当于“慢性自杀”,酒精给人体带来的伤害是日积月累形成的,少量饮酒对身体的危害会在以后的日子里显现出来。

    医生提醒,这4类人尽量做到“少喝酒”,一是糖尿病人;二是通风患者;三是肝炎患者;四是患有肠胃疾病的人。如果去到必须饮酒的场合,建议大家控制酒量,男性每天的酒精摄入量不超过25克,女性不超过15克。不要多种酒混合饮,会给身体带来更多伤害。酒后大量喝水,白水、茶水都可以,可以通过加快酒精的排泄,让自己尽快醒酒。总体而言,喝酒是弊大于利,所以从健康角度出发,最好的饮酒方式就是零摄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