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研究称饮酒一次就会永久改变大脑 网友:难怪我脑子笨

    在当今社会,很多年轻人压力大,都会喝点酒解愁,也有人因为应酬需要喝酒。近日,德国研究称饮酒一次就会永久改变大脑,网友们的回复让人笑傻了,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去看看吧。

    饮酒
    饮酒

    德国研究小组利用黑腹果蝇的遗传模型系统开展的研究表明,即使是饮酒一次也会永久性地改变大脑神经元的形态,且大脑里的“交通要塞”突触的结构以及为细胞提供能量的线粒体的动力学也会受到酒精的影响。

    研究人员解释说,这些所谓的细胞可塑性机制是学习和记忆的核心,也被认为是药物相关奖励记忆形成的核心。因此,科学家们观察到的一些形态学变化可能影响与乙醇相关的记忆形成。此外,神经元线粒体的迁移对突触传递和可塑性也很重要。研究人员因此推测,这些乙醇依赖细胞变化对成瘾行为的发展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