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月起每个孩子都要学煮饭修家电 多年前的劳动课又回来了!

    在70、80的年代里,是有门劳动课的,但逐渐这门课消失了。大家可以看到,幼儿园、小学都没有劳动课的,不过,有消息称,从今年9月起每个孩子都要学煮饭修家电,而70、80后的人纷纷表示,多年前的劳动课又回来了!

    小学生
    小学生

    在近日,教育部正式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将劳动从原来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完全独立出来,并发布《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这意味着劳动课将会成为中小学的独立课程。

    根据方案指出,这门劳动课包括了日常生活劳动包括清洁与卫生、整理与收纳、烹饪与营养、家用器具使用与维护四个任务群。②生产劳动包括农业生产劳动、传统工艺制作、工业生产劳动、新技术体验与应用四个任务群。③服务性劳动-现代服务业劳动、公益劳动与志愿服务等若干项目。这下子学生们不仅要学习,还要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