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2年超速扣分新规定 小车超速20%不到50%怎么处罚

    开车要注意安全,不要超速行驶,以免发生意外。即使没有发生意外,也会扣分和罚款。不过,从2022年4月1日开始,交规有新政策了。大家了解2022年超速扣分新规定吗?小车超速20%不到50%怎么处罚呢?小编给大家解释吧!

    汽车行驶
    汽车行驶

    行车在外,对于各式各样的违章记分项目,想必车友们都有过这样那样的不理解,而随着社会的发展,现行的记分规则也确实存在一些不合理之处。鉴于此,公安部制定发布了新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将于2022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了解,相比“2016版”的交规,“2022版”新交规记分规定有了不少变化。针对以前普通小客车超速20%以下记3分,超速20%至50%记6分和超速50%以上记12分的规定而言,此次修订将超速行为进行了分区处理,分为“高速和城市快速路上”及“普通道路”两种。

    其中规定,普通小客车在高速和城市快速路上超速20%以下的不记分,20%至50%记6分,超速50%以上记12分。在普通道路上超速20%至50%的记3分,超速50%以上的记6分。总体来说,新交规会让整体的交通节奏更加紧凑高效。

    不少车主反映交规太严格,总是在不经意间出现了违章行为,罚款还可以理解,若是伴有扣分的处罚,难免会让人心痛,为此,相关部门推出了学法抵分的政策,在一次违章扣分不超过6分的前提下,可以通过学法抵消,一个周期内可以抵消6分,充分缓解了驾照积分不够用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