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封存了还能贷款买房吗 来看有关规定

    如今,很多用人单位都有帮员工缴纳公积金,在贷款买房时可以获得很大的优惠,但公积金是要一直缴费的,如果出现断交账户就会被封存,那么公积金封存了还能贷款买房吗,下面一起来了解。

    公积金封存了是不能贷款买房的,因为住房公积金账户处于封存状态,表明缴存住房公积金已中断,不符合“在申请贷款之日前逐月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含6个月)”的条件。如果恢复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并达到规定时间后,才可申请贷款。

    公积金封存了怎么贷款买房?

    1、公积金启封

    ①和原单位恢复工资关系,则原单位专员会在恢复工资关系之日起的30天内为职工解封住房公积金账户,并且重新缴纳住房公积金;

    ②和新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像离职后找到新单位可以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在职工入职后新单位专办员为职工办理公积金个人账户转移、个人账户启封等手续费,然后继续缴纳公积金就行了。

    2、重新缴纳公积金

    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前提条件之一,就是在贷款前要持续缴纳一段时间的公积金,大多数地区要求是至少1年。这个时间是从公积金启封后重新缴纳的时间为准重新累计,启封前的缴纳时间不算在内。

    职工满足公积金贷款要求后,并且启封后的公积金持续缴纳时间达标,就可以向住房公积金中心提交贷款申请,由住房公积金中心对职工资质及相关资料进行审核,通过后双方签订合同并办理抵押,最后放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