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从低风险区到低风险区需要核酸吗 不报备会怎么样?

    在疫情之下,群众们进出多多少少有一些限制的,同时,还要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需要持有核酸检测证明,以及要向当地的社区报备。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就是从低风险区到低风险区需要核酸吗?若是不报备会怎么样呢?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现在有很多人员进出的时候,都是需要持有核酸检测证明的。而小编了解到,低风险地区到低风险地区一般是不需要核酸检测证明的,只需要持有健康码绿码以及行程码即可出行;但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出行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至于没有向社区报备会怎样?如果是从中高分险地区返乡,不主动向社区报备,故意隐瞒真实行程,未主动采取隔离措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因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在其按规定集中隔离期满后,立即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所以,大家要遵守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向社区报备。